|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设备报修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德育教育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沐彬中学评选“三好”学生的条件           ★★★
沐彬中学评选“三好”学生的条件
作者:mub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5 10:33:33

自学执行《中学生守则》,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同学中能起到模范作用,并能在全面提高素质的基础上发挥特长。

一、思想品德好。

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关心国家大事,注意学习时事政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2、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主动为集体做好事。

3、有正确的劳动观点和良好的劳动习惯,积极参加各项劳动(公益劳动、家务劳动、生产劳动、劳动技术课及社会实践活动等),具有艰苦奋斗勤劳俭朴的精神。

4、具有正确的审美观点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5、遵守纪律、遵守社会公德、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向不良现象作斗争。

6、思想品德好,在校内外有突出事迹受到表彰者。

7、德育操行成绩要达到优良。

二、学习好。

1、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注意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创造精神。

2、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学习成绩优良,各科成绩原则上要求80分以上。

三、身体好。

1、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坚持“二课”、“二操”,身体素质测验各项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体育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75分以上)。

2、积极参加有益健康的各项活动,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沐彬中学评选“优秀学生干部”的条件

 

(一)、基本符合“三好”学生条件。

1、“思想品德好”和“身体好”均达到“三好”学生标准;

2、学习成绩良好。

(二)、热心社会工作。

热心社会工作。在学生中有一定的威信和一定的工作能力。

(三)在各项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必须是班、级学生干部或中队委。

 

沐彬中学评选“优秀共青团员”的条件

 

(一)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关心国家大事,注意学习时事,在团员中有一定的威信,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德育操行优秀。

(二)学习成绩良好。

(三)能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执行团的决定,严守纪律,爱护集体,自觉参加团的组织生活,按期交纳团费,积极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

(四)在各项活动中能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完成各项任务好。

评选原则和方法: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掌握“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切实按照要求不能过低,更不能以“一好”代替“三好”。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把真正的优秀学生评选出来。

2、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评选“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是学生自我教育和互相学习的过程,要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决不可由班主任包办代替。

3、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原则上每班3~4名,“三好学生”不超过全班人数20%,“优秀共青团员”原则上每班2名。

 

 

附: “德育操行”评定标准的说明

 

一、按照《沐彬中学学生德育操行量化考核试行办法》进行评定。

二、以学期为单位计算,每个学生基础分100分,学期得分等于[100-扣分+奖分]

三、评定等级及标准:

1、优等:学期总分100分以上。

2、良等:学期总分75100分。

3、及格:学期总分6074分。

4、不及格:学期总分59分以下。

四、学年操行等级则取上下学期的平均分超过100分为优等;良等为75100分;及格为6074分;不及格为59分以下。

 

                                         (德育处编印)

                                           20069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德育教育 > 政策法规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