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设备报修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德育教育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沐彬中学学生会章程           ★★★
沐彬中学学生会章程
作者:mub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5 10:38:26

第一章     

第一条:沐彬中学学生会是在梅州市学联领导下,在沐彬中学德育处和团委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

第二条:本会参加梅州市学生联合会,并为该会委员单位承认并遵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童程》和《梅州市学生联合会章程》。

      第三条:本会的基本任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对同学进行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宣传教育,促进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帮助同学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型人才;做党和政府及学校领导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代表学生参加社会事务,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

的同时,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努力为同学服务,为振兴中华,建设社会主义而贡献力量

第二章    会员

      第四条:凡沐彬中学在校学生,承认本会章程的都是本会会员。

      第五条: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会员对本会有讨论、建设和批评的权利,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同时会员有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交纳会费、完成交给任务、协助学生会干部工作等义务。

第三章  组织制度

      第六条:本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原则。

      第七条:本会的最高机构是沐彬中学学生代表大会。由各班选出代表组成,代表大会每年举行一次。代表大会职权是:审查批准学生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和决定本会的宗旨和任务,修改本会章程,选举学生会干部等等。

第八条:学生会设主席、秘书长各一名,副主席若干名,另设组织部、女性部、宣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能部、财政后勤部、外务部、《学生报》编辑部、广播部,各部设部长l名、副部长若干名。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各部部长一起组成学校学生委员会。各年级由若干名干部组成年级分会委员会。

学生会主席的职权是:负责统筹学生会工作,对外代表学校学生会,学

生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各项工作。

秘书长的职能是: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组织校长接待日等,召开学生委员会议。

第九条:各部职权:各部有权拟订本部计划,并报主席审批。

可独立组织本部活动。各部具体职能是:

      ①组织部:考察学生干部工作。

     组织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一些校内外社会调查、实践工作。

      ②女生部:负责女生宿舍的协助管理工作,关心女生学习生活、组织适当的女生课外活动,维护女生权益,为女生排忧解难。

      ③学习部: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组织学生活动、知识竞赛等;加强对全校学生的德育教育、国情教育、公德教育、组织学生经验交流会,组织节目纪念活动。

      ④宣传部:通过黑板报、主动活泼的海报等形式,报导学生的各项活动,加强德育宣传、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

      ⑤生活部:代表学生会处理学生日常事务,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生活中的困难,集中合理化建议向学校领导反映,同时增强同学自尊、自治、自强的能力,组织内宿生的文艺、体育活动。

      ⑥文艺部:组织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在提高节目质量的同时,切实加强群众性文娱、舞蹈活动,活跃校园气氛,调节身心,充实学生课余活动,也要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⑦体能部:代表学生会组织各项体育活动,要注意普及群众体育 ,增强体育活动气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⑧财政后勤部:掌握学生会的开支、征收会费。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

      ⑨外务部:负责学生会与外单位联系,促进校际间学生会工作的交流、组织校际活动。

⑩《学生报》编辑部:负责编辑、出版《沐彬中学生报》,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多姿多彩的内容,对同学进行各种教育。

(11)广播部:负责学生广播工作,要加强广播主持人的素质培训,对广播内容要认真审查。

     第十条:分会组织:各年级学生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学习委员、宣传委员、文艺委员、体育委员等各若干名。各年级分会是学校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前者受后者的直接监督和领导,学校学生会应领导、协助各年级学生会做好工作,开展活动,各年级学生分会应该在不违背学生会工作宗旨和工作制度的前提下,联系本年级的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当好学校学生会的助手。

第四章  学生会干部

     第十一条:学生会干部由各班主任推荐,学生会委员确定。

     第十二条:学生会干部应和所有班团干部一道带头学习党的重要的文件,领会其精神实质,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工作。

     第十三条:学生会干部要有为同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必须切实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应该在德、智、体者方面全面发展。为全校学主树立榜样,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红专并进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第十四条:学生会干部必须执行分工合作,通力协作的原则,做好本职工作,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克服,同时,应该动脑筋创造性地完成学生会任务,多提合理化建议。

     第十五条:学生会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追求上进,热情积极投入工作,并不断总结,提高领导艺术,要深入同学,了解同学,多做实事,要有吃苦精神,踏实作风,要把同学利益放在首位,敢于奉献,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会干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兴宁市沐彬中学章程
    兴宁市沐彬中学章程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德育教育 > 政策法规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