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组图]青春献礼十九大,奋斗铸就中国梦           ★★★
青春献礼十九大,奋斗铸就中国梦
我校隆重举行团员学习“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4 18:12:59

奏响时代的乐章,五四运动走过了99个春秋;舞动青春的旋律,共青团迎来了96岁的生日。为弘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彰显青春正能量,进一步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论学习,在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的指导和沐彬中学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5月4日,学校团委在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沐彬中学团员学习“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副书记王超宙同志,沐彬中学党总支书记石永辉校长,学校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参赛年级落级行政、学校各支部书记亲临决赛现场。



        此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王桢珍老师主持。



学校分管团委工作的罗史东副校长首先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团市委领导对学校团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对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位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和寄予期望,还对现场的300多位团员观众发表了“五四”寄语,希望团员青年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知识竞赛开始之前,以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仪式迎接共青团96岁生日。



 由各年级初赛成绩前五名的选手组成的初二年级代表队、高一年级代表队和高二年级代表队共3支队伍参加了沐彬中学团员学习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决赛)。



在集体轮答环节中,每一位参赛选手用实力向观众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抢答环节,考验了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最扣人心弦的是风险答题环节,既检查了参赛选手对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的储备量,又检验了各参赛队的团队协作精神,更体现出参赛选手的战略战策水平。每一位选手在竞赛过程中沉着答题,回答准确率高,他们的精彩表现引发了观众席上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整个会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



     大赛最后一个环节是以“青春献礼十九大,奋斗铸就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年龄最小的初二年级选手代表站在演讲台前,毫不露怯,他坚定地宣誓: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高二年级选手代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告诫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修正自身行为,从每天的日常小事做起,以切实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梦为马,不负年华;响应时代的号召,奏响前进的乐章。高一年级选手代表的演讲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她在演讲中讲到: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自觉指导自身和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的宏伟蓝图中,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大赛采取现场计时计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二年级代表队以320分高分获得第一名,高一年级和初二年级则以220分和190分分获第二、第三名。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副书记王超宙发表讲话。她首先对现场的团员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回忆了自己的学生时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对青年朋友的寄语,对沐彬中学的团员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石永辉校长和王超宙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沐彬中学团员学习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参赛团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团课,通过这次比赛,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又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