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组图]二十年砥砺  青春正芳华       ★★★
二十年砥砺  青春正芳华
---沐彬中学隆重举行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暨元旦文艺汇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8 9:42:48

       岁在丁酉,序属仲冬,乐音袅袅,锣鼓鼕鼕,沐彬中学,诞迎二十。廿载华辰喜黉友嘉宾同欢庆典,多年伟绩勉师尊学子再启新程。12月26日下午,我校在足球场隆重举行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暨元旦文艺汇演。出席庆典的有嘉应学院音乐学院李君副院长、王小锋教授,沐彬中学原校长童正平、刘松茂,教育局刘健永站长,沐彬中学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事,沐彬中学石永辉校长等行政人员及全校师生员工共6000多人。

       庆典活动先由石永辉校长致辞,石校长先回顾了我校20年不平凡的发展之路,总结了20年取得的骄人成绩。我校在三任原校长童正平、刘松茂、陈云龙的带领下筚路蓝缕,白手起家,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沿着一条泥泞小路趟出了一条宽阔的教育路、曙光路,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与日俱增,形成并发展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沐彬精神,至今荣获省级以上称号或荣誉15项。石校长然后展望了学校未来的美好前景,他说,"我作为一名在沐彬中学成长的一名教师,在兴宁一中锻炼了11年后,回到沐彬中学服务,我的教育理想就是行政带头,引领团队;教工用心,培桃育李;学子乐学,健康成长;致力于打造一个充满书香、朝气和正气而有人情味的校园,让我们的老师在校园里流连忘返,我们的学子离开母校的时候,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坚持走学校内涵发展道路,努力唤醒教工的教育良知、教育热情和教育自信;唤醒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成长意识和责任担当。沐浴着新时代的雨露阳光,我们坚信,有兴宁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有全社会的关心支持,有全体沐彬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石校长最后衷心感谢了兴业集团对文艺汇演的大力支持,祝愿沐彬中学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石永辉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


       文艺汇演在教工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序幕,熟悉的旋律,铿锵的力量,唱出了教工身处新时代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之情。音乐老师和学生代表还一同演唱了由黄建标老师作词、嘉应学院音乐学院李君院长作曲的《沐彬中学校歌》,校歌曲调流畅,层次分明,涵义深远,充满生气,富有感染力,是对学校沐风栉雨二十载而今恰是风华正茂的热情赞歌,是对学校美好前景的诚挚祝愿!演出在舞蹈《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合唱、小组唱、舞蹈、器乐表演、情景剧、小品等各种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集思想与艺术于一身,师生们以多姿多彩又极富创意的形式,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尽情挥洒青春的激情,向母校献礼,为母校祝福,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教工代表合唱《歌唱祖国》



师生代表合唱《沐彬中学校歌》



























       文艺汇演结束后,学校领导分别与演员代表、老领导、老同事合影留念,记录历史性的时刻,共同留下美好瞬间,共享我校二十年的光荣与喜悦!




学校领导与演员代表合影




   学校领导与老领导、老同事合影

     

       二十年传薪继火跫音铿锵,二十年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为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我校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12月 20日下午在演播大厅举行了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教工合唱比赛,六个年级和后勤组共七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飞扬的歌声,唱响主旋律;铿锵的力量,歌颂新时代。教职工们用歌声的翅膀,展现了三尺讲台外的别样风采,将爱党、爱国、爱校的感情推向了新的高度。






   

       12月21日下午,全校450多位教职工身着新校服、佩戴新领带拍摄全家福,一家子齐聚一起,其乐融融,喜迎校庆。



  

       妙手丹青,绘花花世界多锦绣,笔走龙蛇,书朗朗乾坤藏俊才。校庆期间还举办了师生书画作品展,师生的作品或行云流水,或端庄隽永,或浓墨重彩,或栩栩如生,笔墨间表达了师生对母校的真挚情感,洋溢着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为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风雨二十载,写就学校华章;喜庆一朝夕,织成锦绣未来。抚今追昔,厚积已入史册;瞻前望远,前路更似朝暾。祝福母校,层楼再上,千里满目;百尺竿头,一步更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唱响主旋律  歌颂新时代
    沐彬中学十周年校庆倡议书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