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组图]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12 17:00:17

  为了更好地更有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412日下午,我校荣幸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东山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李杏玲,在演播大厅举行了专题报告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石永辉校长主持。






 

 


李杏玲代表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会议主要内容、习近平在广东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代表团履职主要情况、广东代表团履职的特点、个人履职收获和感受、未来履职设想等六个方面对大会盛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刻、系统的梳理和解读。李代表还跟我们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近距离接触习近平总书记时的一些细节。

李杏玲代表的报告内容翔实生动,主线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我们准确把握两会的各项成果,更好地理解两会的核心话语,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实践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石永辉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石校长首先感谢李杏玲代表把人民大会堂的“声音”带到我们学校,听了报告之后我们都有和习近平主席以及党中央在一起心跳的感觉。石校长随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不要站在时代潮流的岸边冷眼旁观,应以主人翁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出美好人生;二、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我们也应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三、我们每一个人应努力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全体教职工专注聆听,时而用笔记录,时而用手机抓拍,时而会心一笑,时而掌声雷动。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李杏玲代表简介李杏玲,女,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教师,教龄25年。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首届“嘉应名师”;梅州市十佳教师;首届“东山名师”。 2012年被广东省妇联评为“广东百名好媳妇”。梅州市教研教改积极分子和学科带头人、“广东高中英语新课程实验讲师团”成员,注重课堂教学与现代技术的整合,大胆开展、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创新精神。共主持了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题《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渗透研究》、梅州市《英语课堂导入策略与研究》等4个省市级课题。

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一直关注整个教育战线的发展和建设,心系农村及山区教育,关注学生健康发展,关注着贫困学生以及其他民生民情,积极为促进教育公平发声,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其中《关于建立教师荣誉制度,鼓励安教乐教终身从教的建议》、《关注山区教育,提高山区教师津贴,促进教育公平》、《关于调整教师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的建议》、《关于设立高中阶段生均经费标准,保障普通高中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均被采纳。今年提的《关于加强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教师权益保护的建议》中,呼吁完善关于教师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明确教师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权利和责任、严厉打击伤害、侮辱教师行为;并就重大教育问题协商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得到大家的共鸣和认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耕耘分秒,决胜六月
    一级功臣何思源到我校作英雄事迹报告会
    合作共建  同谋发展
    沐彬中学邀请青年画家张华校友作专题报告会
    点燃激情 放飞梦想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校园信息 > 学校信息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