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刘筱寰老师事迹简介
蒋绍辉主任先进事迹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练兴万副校长先进事迹
曾思锋副校长先进事迹简…
黄奇粦副校长先进事迹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彭广湘主任先进事迹
刘善龙老师先进事迹
更多内容
沐彬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情况报告         ★★★
沐彬中学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情况报告
作者:沐彬中学 文章来源:沐彬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0 11:18:07

一年来,沐彬中学在市委、市府和市教育局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以及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增强师德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廉洁从教,同心同德、勤奋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上级的好评。20103月被市委、市府评为“先进学校”。一年来,学校师生违法犯罪为零,多位老师和学生受到省、市、县表彰、奖励。2010年高考再获高质量大丰收,上重点本科线2人,其中叶威同学总分649分;普通本科线以上226人,大专线以上1131人,大学上线率达80%2010年中考,我校学生张年润以777.3分获梅州市中考状元,兴宁市前十名中我校学生张年润、罗傲、梁德明分获第一、三、六名。一年来,我们主要做好了如下工作。

一、抓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成效

校长是学校领导班子的班长,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十七”大精神,始终与局党组保持一致,做到团结协作,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教育教学中起带头作用。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年级、科组了解检查、督促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坚持每天720前到校,值日行政负责一天的检查、了解、处理事务工作,宿管行政每周要有3天以上到宿舍检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给学生一个舒适的就寝环境。

   二、抓教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师资质量

一年来,沐彬中学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组织教职员工学习了《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和要求。在师德师风活动建设活动中教职员工都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自查反思总结,评选师德师风活动先进个人。通过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平,从而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的实效。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好师德师风提升年的活动,把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学校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力度,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点和面相结合”多种学习形式,组织教师学习现代教育理论,组织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培训,组织优质课评比,教育教学论文评比,培养了11位市级骨干教师,其中1人参加了省级骨干教师培训,1人参加梅州市骨干教师培训。

三、抓好德育工作,共建良好校风

学校班子成员非常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做到逢会必讲、遇事不避、防范未然。于20091221日晚2010325日晚分别在校内和宿舍进行防震疏散演练,通过演练,使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危急时刻的逃生技能。

学校每天安排一到二位行政值日,带领值日老师做好仪表服饰检查、课间巡查、晚修三段点名,放学时到校门口监控了解安全情况;邀请宁新派出所干警经常到校内外巡查;每学期邀请法制副校长召开法制教育大会,提高师生的知法、守法意识;在校门口、单车棚、教学楼等地方安装了电子视屏监控装置,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保证。

学校班子成员重视德育科研,如陈云龙校长撰写的《信息时代学校德育现状及对策》在《广东教育》上发表;主持的《山区学校教师师德建设的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教育科研课题被广东教育科学研究所立项,并通过专家组鉴定;主持的《信息时代学生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教育科研课题被广东省电化教育馆确定为省级重点课题,目前己进入结题阶段;20094月主持的《网络影响与我校德育对策研究》教育科研课题被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确定立项。班子成员的科研成果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有较高的推广价值,被广泛应用,效果较好。

学校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定期召开班主任专题会议,组织班主任观摩主题班会课,交流工作经验。在20106月市教育局举办的“弘扬高尚师德,真情关爱学生”的演讲比赛中,我校两位老师分获高中组和初中组一等奖。今年7月学校进行班主任论文评选,共收到论文100篇。

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学期未出现学生违法违纪事件,学生德育考核优秀率达100%,后进生转化率达99%,违法犯罪率为零。

四、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校坚持“抓常规打基础、抓教研促提高、抓质量求发展”的教学原则,抓实了“管理为基础,教学为中心、高考中考为重点”的常规教学和教研教改工作。管理过程中,立足于布置、检查、反馈、改进的方法,立足于细微,紧紧抓住备课、讲课、批改、辅导、考查五个教学环节。坚持强化教学管理,突出中心位置,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办学成绩年年上新台阶, 2010年高考、中考均取得优异成绩。

鼓励老师积极参与教研教改,使科研意识不断增强,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科研成绩突出。今年7月举行教学论文评选,共收到参评论文352篇。陈云龙校长亦带头撰写论文并获奖,其中《注重阅读训练思维,提高写作水平》获省级奖励,《落实校本教研  推动课程改革》论文参加20105月广东教育学会举办的第八届校长论坛,荣获一等奖。在学校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学校集结出版了《教师论文集》第4集,一年来有118篇教师论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在教育局教研室举办的优质课评比中有4人获奖。

五、抓好后勤管理,服务教育教学

美化校园环境是净化师生心灵、陶冶情操、规范师生行为的无声语言,学校投入资金,在空地上多植树、种草,对花草树木定期进行浇水、施肥和修剪,放置树木警标牌,动员大家爱护、保护校园美丽环境。我校被评为“梅州市绿色学校”。 部署对电火线路、设施设备、食堂食品等进行经常性的严格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维修、更换。学校多方筹集资金建第二栋校内宿舍,现建设进展顺利,第二栋宿舍今年9月投入使用,为普高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六、重视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

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明确指出: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加强道德品质修养,牢记“两个务必”,用改造主观世界的成效来推进客观世界的改造。认真学习这一重要精神,正确领会和把握党性修养的科学内涵,加强党性修养,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一)加强理论修养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

理论是时代精神的提炼和升华,理论上的成熟是一政党政治上成熟的标志。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是共产党人进行党性修养,是增强团结统一,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前提和基础。

(二)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根本要求。

胡锦涛同志指出,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党性集中体现,也是共产党员思想道德修养的核心内容,也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真正所在。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写照。

(三)加强知识修养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手段。

执政能力是以学习能力为基础的,执政能力是学习能力的综合体现,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把自觉学习与肩负的历史重任结合起来。

(四)增强师德修养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根本保证。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问题,关系到党能否保持执政的地位,关系到能否提高执政水平。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的国家,是难于繁荣富强的。作为学校管理者,重视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全心全意搞好教育教学工作,使学校管理水平上一个台阶,这是学校发展的关键。

七、保持党员先进性,坚持廉洁从教

一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是保证。我们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工作机制,做到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建立和健全规章制度,落实党廉责任制,形成层次清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党廉工作网络,坚持学校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学校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的安排、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等事宜。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班子议事规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校务公开实施方案》、《党员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干部引咎辞职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使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了“一岗双责”。

二是抓好责任的分解及责任书的签订工作。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和党支委成员的工作分工,把全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规定的各项责任,逐项分解落实到每位党支委成员及处室负责人,落实到全校各部门,每学期初层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是严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考核工作。每学期末,学校都组织专人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的各项条款,认真进行检查和考核。

四是抓落实,认真做好源头治腐等工作。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和党员干部都能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率先垂范,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大宗物品的采购,严格按照市政府采购中心规定的程序进行;坚持收支两条线制度,不断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深入开展教育行风建设,不断完善师德档案制度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严禁乱办班行为,坚决同教育乱收费做斗争。对教材教辅资料的购买、大额财务资金的开支等进行严格管理,从而有效地遏制了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一年来,校内没有发现任何违纪现象,没有发生严重的师德失范现象。

五是抓校务公开,打造“阳光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学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打造“阳光教育”,学校一是加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力度,自觉地把各种管理行为置于教职工、学生及社会的监督之下。二是在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沐彬中学校务公开实施方案》的规定,把教职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一一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公示。三是利用好学校网站,及时反映学校的工作动态,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四是重点工作阳光操作,规范运作。凡涉及学校招生、校舍建设、设备购买、住房安排、干部提拨、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等教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均交由党总支、行政会研究决定,做到“名额公开、制度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财务“收支两条线”,不设小金库,严禁自立项目和擅自提高标准收费,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多年来,自己从不多拿一分补助,多占一份利益,从未动用公款大吃大喝及请客送礼,做到严格自律,廉洁从政。

一年来,学校校务、政务、党务工作,做到了既公开政策规定,又公开操作程序,公开最终结果,从而有力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领导班子廉洁从教,带领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一直对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现状进行着深刻反思,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上还存在着不少问题,还需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①加强中层干部的管理。部门与年级工作要既分工又合作,提高管理实效。②加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实行德育工作目标管理,实行班级目标管理。注重原始材料的积累。③加大教科研工作力度,不断总结教育教学工作的得失,不断反思教学效果。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师德师风教育提升年,开展各项工作。⑤加大使用现代化教育手段力度,充分利用好学校现有的理代教育资源,拓宽教学容量。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后,我们一定会和大家一道共同奋斗,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学现代化、教师科研化、管理科学化、环境园林化”的现代化教育名校。        

                                        兴宁市沐彬中学

20111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