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刘筱寰老师事迹简介
蒋绍辉主任先进事迹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练兴万副校长先进事迹
曾思锋副校长先进事迹简…
黄奇粦副校长先进事迹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彭广湘主任先进事迹
刘善龙老师先进事迹
更多内容
沐彬中学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报告           ★★★
沐彬中学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报告
作者:沐彬中学 文章来源:沐彬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7 11:29:38

兴宁市沐彬中学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工作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指示精神,抓住重点,坚持四个强化,全面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规定。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力度

成立了由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陈云龙任组长,副校长练兴万、  曾思锋、黄奇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制订了具体工作方案,对学习贯彻的意义、方法和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签订自觉执行《廉政准则》承诺书,督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执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把《廉政准则》执行情况列为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民主评议、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选优和干部考察、任用、奖惩的重要条件,扎实推进《廉政准则》贯彻落实。

二、强化宣传教育,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氛围

把贯彻《廉政准则》作为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举办《廉政准则》知识竞赛,评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先进典型办法,形成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正确导向。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把《廉政准则》宣传教育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丰富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学习载体。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保障

在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结合我校实际,不断探索实践,在实践中完善提高,拓展深化,在探索实践中建立健全我校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党内情况反映制度、党内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党内事务听证咨询制度、党员定期评议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制度、党内例行公开和申请公开制度、领导岗位廉政风险点公开制度,党务公开考核评价制度等,制定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任务分解方案,并进一步完善《廉政准则》的相关配套制度,真正把《廉政准则》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在全市广泛开展“加强制度创新,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活动,从审查制度、创新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下功夫,形成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长效机制。

四、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效果

建立健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情况、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等将执行《廉政准则》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准,通过自查、互查等方法,认真查找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把《廉政准则》的“八个禁止”作为2010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重点,采取督改结合、个人申报与学校公示相结合、群众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等多种方式,集中进行专项治理,对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将严肃追究责任,公开处理,推动《廉政准则》的深入落实,促进学校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形成以制度管权、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