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典型宣传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刘筱寰老师事迹简介
蒋绍辉主任先进事迹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练兴万副校长先进事迹
曾思锋副校长先进事迹简…
黄奇粦副校长先进事迹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彭广湘主任先进事迹
刘善龙老师先进事迹
罗焕贤老师先进事迹
更多内容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
优 秀 党 务 工 作 者 先 进 事 迹 材 料
——记兴宁市沐彬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陈云龙同志
作者:沐彬中学 文章来源:沐彬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22 14:20:36

 

陈云龙同志从1994年起任中学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现任沐彬中学校长、党总支委书记。该同志始终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平时能刻苦钻研学习党务知识,通过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精神来提高素质。严于律己、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使党组织充分发挥指导作用,为党务工作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优异成绩。

沐彬中学教职工在学校党总支委书记、校长陈云龙同志的带领下,形成了一个“和谐、聚力、勤奋、创新”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素质教育硕果累累,高考、中考成绩年年上新台阶。自2005年以来,学校先后被授予为首届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家创新学校、全国创建和谐校园先进集体、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朝阳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广东省书法名校、广东省现代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示范学校、广东省南粤女职工文明岗、梅州市巾帼文明岗、梅州市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兴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兴宁市文明学校、兴宁市先进学校、兴宁市党廉建设先进单位、兴宁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陈云龙同志业绩突出,近年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山区教师”、广东省“ 南粤优秀教师”、梅州市“名校长”、梅州市首届“十佳校长”、“优 秀 党 务 工 作 者”、兴宁市“优秀校长”、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 等。

陈云龙同志多年来坚持深入教学第一线,大胆探索新的教育改革模式,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科研组织管理能力,积极参与教研教改,探索新时期学校管理的新方法,总结经验,撰写论文,撰写的论文有18获省级以上奖励或省级以上教育刊物上发表;主持了3项省级教育科研课题,科研成果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有较高的推广价值,被广泛应用,效果较好。提高了管理效能,促进了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一、以身作则,树立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陈云龙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到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尽到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的能力。陈云龙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在学习中他始终把握理念和实际相结合,用理论来指导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成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典范,成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典范。

(二)、创新教育形式,积极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了“廉政文化”校园的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二是以党的知识为主题组织教职工开展有意义的文娱活动;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从思想上构筑反腐长城。

(三)、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在重视教职工中发展党员的同时,把在学生中的组织发展工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严格组织发展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质量关。

   (四)、注重抓党内廉政建设。对待工作,他认真履行“从我做起,接受监督”的承诺,廉洁奉公,忠于职守。坚持宣传教育为主,把上级有关党内廉政建设有关精神、要求,以不同的形式传达到全校党员干部,营造廉政氛围。

    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

(一)健全制度,扎实抓好党务工作。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保证了学习教育在时间、内容、人员上的“三到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和业务素质。特别是在开展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他一方面,积极参与,带头学习实践;另一方面制订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学校各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感受的竞赛活动,有效地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进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

(二)抓学习,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陈云龙同志十分重视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运用各种形式丰富多彩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教育效果。结合“五个一”学习内容,采取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使党员干部教职工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从而调动了党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三、心系教工,服务教工,做教工的公仆

    陈云龙同志想问题、做事情都从全心全意维护教职工利益的高度出发,无微不至地关怀教工,使广大教工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幸福。

(一)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维护教职工的利益。当教职工有困难,他总是伸出温暖的手,真诚地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如家庭就业,子女入学问题,福利问题,特困教职工和生病教工的慰问等。

(二)丰富教职工生活,增强工作活力。每年,学校党总支都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开展“党建知识”演讲比赛、“五一五四”文娱活动、“七一”文艺汇演。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老区参观学习。通过多形式的文娱活动,丰富了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他们工作的活力,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陈云龙同志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扶贫助困、捐资助绿等社会公益活动。带领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向灾区人民、特困学子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体现一名共产党忠于党、忠于人民、心系教工的人生境界。

陈云龙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地开展党务工作,促进学校的党建工作科学发展,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推动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他工作业绩显著,在党员干部教职工中威信高,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一名“党性强、作风正、能力强” 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