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党务公开
更多内容
兴宁市沐彬中学“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
兴宁市沐彬中学“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8 15:30:43

 

   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为“全力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作奉献,根据《梅州市教育系统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创建教育强市,促进了我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中心工作,在全校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三爱一奉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当前工作部署,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搞好教育教学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为重振我市教育雄风,再创我市教育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二、基本要求

   “三爱一奉献是指在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为建设幸福广东作贡献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理解和把握三爱一奉献的基本涵义,把活动开展与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人民为人民服务教育。通过三爱教育,激发师生员工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加快学校发展、建设幸福广东的实践中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学习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

  (一)加强以爱党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组织学习党的历史、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用党的光辉历史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二)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不断激发师生员工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创新创造活力,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在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中,培养爱国情怀、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三)加强以爱人民、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无私奉献,爱护师生,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和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教育广大师生员工在做好本职、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关心和帮助他人,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幸福广东做奉献。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是当前我省的核心任务,只有办好人民教育,才能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教育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在坚持科学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的实践中为建设幸福广东贡献力量。

    三、步骤方法

    20123月至20132月,围绕迎接十八大召开、贯彻十八大精神两个重大节点深入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具体分为三个步骤:

    (一)第一阶段:发动部署阶段(20123月)。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工作部署。

    (二)第二阶段:学习实践阶段(20123-12月)。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设,通过座谈会、报告会、课堂教学、参观革命基地、学习革命先进事迹、各种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为人民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三比三争(即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争先进、争优秀、争模范),引导教师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上争优秀;引导学生在勤奋学习、热心公益上争模范;引导干部职工在服务师生和建设幸福广东上争先进。

    (三)第三阶段:总结表彰阶段(20131-2月)。开展三爱一奉献活动总结、评比工作,对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进行总结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集中表彰一批三爱一奉献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模范学生。

    五、组织领导

    (一)落实领导责任。三爱一奉献活动由学校党总支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

    1.学校成立三爱一奉献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陈云龙

副组长:练兴万、曾思锋、黄奇粦、罗虹

  员:张钦发、刘筱寰、陈绍清、苏凯华、钟奕祥

下设办公室主任:张钦发

副主任:罗史东

    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相应成立三爱一奉献活动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本单位活动。

    (二)创新活动载体。各党组织要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制定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精心安排活动内容,以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确保活动有特色、有实效。

    (三)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发挥校报、广播、校园网、宣传栏等平台的作用,采取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三爱一奉献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四)加强督促检查。各党支部要及时将活动情况报学校党总支,学校党总支对各直属党组织三爱一奉献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情况汇总上报教育创先争优领导小组。

 

2012326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