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重大决策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刘筱寰老师事迹简介
蒋绍辉主任先进事迹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练兴万副校长先进事迹
曾思锋副校长先进事迹简…
黄奇粦副校长先进事迹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彭广湘主任先进事迹
刘善龙老师先进事迹
更多内容
沐彬中学中层干部培训计划         ★★★
沐彬中学中层干部培训计划
作者:沐彬中学 文章来源:沐彬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7 11:24:58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进一步建立并完善科学规范的学校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素质精良、专业理论知识丰富的学校干部管理队伍,特制订如下计划:

一、干部队伍基本情况

沐彬中学是以党总支书记、校长陈云龙,副校长练兴万、曾思锋、黄奇粦的领导班子,学校中层部门设五个处室:校长办公室、德育处、教务处、教研处、总务处,中层正职5人,中层副职16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为本科以上学历25人。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以增强党的执政意识,提高干部执政能力为重点,以提高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更新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加强培训管理,提高培训质量,根据中共中央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县委、县教育局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动学校管理上新的台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教职工信得过的高素质学校干部队伍,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三、培训原则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2.坚持按需施教的原则。根据干部的自身特点、岗位需要,有针对地培训。

3.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用促进学校发展的成效,检验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效。

四、工作措施

利用市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平台,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目标,围绕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扩大干部教育培训的覆盖面,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和教育培训需求,激发广大干部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根据干部的不同特点,科学合理地设置教育培训内容和形式,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地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方式相结合、电化教育与传统教育模式相结合以及市、县培训相结合等教育形式,侧重于系统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管理理论,提高干部的基本素质和个人修养。

2.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通过重点专题学习,使领导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3.坚持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一手抓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聘请有关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培训侧重于掌握领导方法和艺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增强沟通与协调能力等方面内容。使干部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执行力。

4.加强青年干部后备队伍培训。培训继续侧重于干部行为规范教育、增强团队意识等方面内容,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强化创新意识。大力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改造主观世界的同时,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工作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监督机制

    通过开展交流学习成果、表彰学习标兵等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经常性教育情况进行跟踪管理,严格考核,认真做好考勤纪录,并将学习培训记录纳入学校干部考核条例。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