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制度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刘筱寰老师事迹简介
蒋绍辉主任先进事迹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练兴万副校长先进事迹
曾思锋副校长先进事迹简…
黄奇粦副校长先进事迹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彭广湘主任先进事迹
刘善龙老师先进事迹
更多内容
沐彬中学党总支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
沐彬中学党总支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
作者:沐彬中学 文章来源:沐彬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8 10:23:59

(一)总则

第一条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党总支的政治核心领导作用,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党总支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本规则。

(二)议事原则和程序

第二条  凡属学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均应由党总支民主讨论,集体决定。

第三条  议事成员为全体党总支成员,根据议题需要可以邀请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列席人员有介绍情况和提出建议的义务,没有表决权。

第四条  党总支会议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党总支成员参加才能召开。党总支会议原则上半月召开一次。

第五条  党总支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召集和主持,会前应作好充分准备,议题由校党政办公室收集汇总,重大问题应事先提出初步方案并于会前提交党总支书记,通知党总支成员。

第六条  党总支会议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集体决策,一般问题分工负责。党总支讨论重大问题时,每个成员充分发表意见,畅所欲言,党总支作出的决议或决定,必须得到已到党总支成员半数以上赞同,如果持不同意见的双方人数接近,可暂缓作出决定(紧急情况例外),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再讨论决定。党政办公室应向因故未参加会议的党总支成员通报有关情况。

第七条  党总支形成的决议或决定,每个成员必须认真贯彻执行,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或向上级党组织反映,但不允许不执行决议或散布与决议、决定相违背的观点。

第八条  党总支成员应保守党内的秘密。党总支委会议上涉及到的问题,需要保密的,任何人不得向外泄露。

第九条  党总支的决议或决定由党政办公室集体落实,检查落实情况并及时报告支部负责人。如有新情况需要改变决议或决定,一般应由党支部会议决定,特殊情况下按党总支负责人的意见执行,事先向总支成员通报。

第十条  党总支会议要对参加会议的人员,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发言、表决等情况,指定专人作好详细记录。

(三)议事内容

第十一条  讨论制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的措施,重大工作的部署,教育发展规划和教育改革方案。

第十二条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讨论和决定学校中层及以下干部的考核、任免、调动和处理,同时配合上级部门对有关干部进行考核或推荐。

第十三条  研究、制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和计划以及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第十四条  研究决定群团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以及按规定应由党总支集体讨论决定的其他重大问题。

(四)表决方式

第十五条  党总支会议对重大问题必须表决通过。对会议形成的决议或决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

(五)附则

    第十六条  本规则从学校总支委会通过之日起执行。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没有了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