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典型宣传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刘筱寰老师事迹简介
蒋绍辉主任先进事迹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练兴万副校长先进事迹
曾思锋副校长先进事迹简…
黄奇粦副校长先进事迹
彭广湘主任先进事迹
刘善龙老师先进事迹
罗焕贤老师先进事迹
更多内容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作者:沐彬中学 文章来源:沐彬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22 14:17:38

 

从教以来,杨彬主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遵纪守法,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上做到依法办事,扎实工作、乐于奉献,深得师生和家长的赞誉,他也先后被评为兴宁市“优秀党员”、兴宁市“骨干教师”、兴宁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和梅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有6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市级以上奖励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

    一、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纪素养。

    他充分认识到法律知识在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作用,努力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以法律为准绳做事。

    二、严格要求,依法执教,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推行新课程改革和普法工作,认真执行并实施《义务教育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规,潜心于教育教学研究,不断开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积极维护校园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确保师生安全,对进入校园扰乱教学秩序或在校园周边闹事的人,他主动与宁新派出所联系,敢于与他们斗争。另外,他还负责初三年级的各项工作,面临管理和升学双重压力,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研究中考备考方案,带领老师扎实做好中考备考的各项工作,通过努力,他校连续9年中考综合排名居兴宁市第一,尤其2010年中考,他校在生源无优势、学生人数少的情况下培养出不少尖子,梅州市中考状元花落我校。

三、在德育工作中创先争优,做育人模范
1、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带头人和学生成人成材的引路人。

杨彬老师担任学校德育处主任,他深感责任的重大,为了搞好学校的德育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和谐,他做到: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头提倡敬业奉献。

2)、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做守法好公民。

3)、加强内宿生、留守生、后进生的管理,做好典型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4)、大力开展德育活动,加强学生理想道德、法制、安全教育。

    四、创新工作方法,在教学工作中创先争优

他善于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不断创新,能认真钻研新课标,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在教学中始终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运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等。他积极带领语文教研组老师认真搞好教研工作,组织全组老师开展互听、互评的公开课,开展教法研讨,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活动。他撰写了教学论文9篇,其中《树立新课程理念,提高学生阅读能力》一文发表在《广东基础教育研究》上,《大胆创新作文教学,提高学生写作能力》一文发表在《中学生学习报》上,《诗词鉴赏中的咬文嚼字》一文在兴宁市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并在《梅州教育》上发表。

  他利用课余时间开设了《生活与写作》为主题的选修二课程,选取热门并贴近学生的题材进行指导,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写作兴趣,效果良好;协助学校编辑出版了《沐彬中学教师论文集》和《沐彬中学学生习作集》共4本。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