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党务公开
更多内容
党总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
中共兴宁市沐彬中学党总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8 15:32:16

 

 

为了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按兴宁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这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旨在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融为一体。学校党总支开展此项活动,能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完善学校管理,促进学校的发展有重大作用。

二、总体要求:

各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每位党员都自觉参与进来,扎扎实实做几件实事,突出解决问题,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力争达到“抓好落实、全覆盖、求实效”的目的。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分类定级(20123月)

召开党总支委会,支部大会,动员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召开小组座谈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组织设置是否合理、班子是是否健全。工作思路是否科学、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大。调查了解各支部在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二)、集中整改、确保成效(20113月—5月)

党总支针对党员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对照四项(一是推动发展能力强;二是服务群众能力强;三是人促进和谐能力强;四是凝聚保障能力强)。明确加强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并公开作出承诺,争创“四满意”教育活动,(争优人民满意教师、争光人民满意校长、争创人民满意教育)。

(三)、创先争优、迎接十八大(68月)

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集中展示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树立二批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学先进,见行动”,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四)、总结评比、巩固成果。(912月)

支部将总结、规范、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党的十八大后,支部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学习活动,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客观分展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做好各项总结工作。

四、工作任务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建设年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组织实施,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定期工作汇报制度,向教育局党委汇报开展情况。

组长:陈云龙

副组长:练兴万、黄奇粦、曾思锋、罗虹

  员:张钦发、刘筱寰、陈绍清、苏凯华、钟奕祥

下设办公室主任:张钦发

副主任:罗史东

五、工作安排

(一)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广泛服务群众

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的良好风气,注重学习的实效性。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听讲座、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要求班子人员多看、多听、多思、多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同时,要求领导干部注重理念和实践相结合,研读教育理论,学以致用,在教育实践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一切以师生发展为本。不断锤炼一支党性强、理论功底扎实、领导有艺术、群众信提过的干部队伍。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评活动”,争先进,树典型,使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标杆、赶有目标,以创先叟优推动我校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

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动脑筋、想办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高为师生、为社会服务的水平。并总结创先争优的做法和经验,建立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1)“学雷锋见行动”系列主题活动。(2)党员教师把校园文化送进社区服务活动。(3)党员教师家访活动。

2、抓好“党员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工作。

通过开展“党员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工作,我支部将重点围绕点心任务艰巨、创建“五个好”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出承诺;引导党员重点围绕岗位职责、落实“五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待方面做出承诺。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1)支部围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题,紧扣沐彬中学“以德立校、科研兴校、管理强校”的办学理念,我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出郑重承诺,让学生体会到成功的喜悦、校园生活的幸福。实实在在在落实到沐彬的每一道环节,每一脉轨迹,以人为本,研究学生、认识学生、发现学生、重视差异教育,探寻“适合的教学”、“适合的作业”、“适合的评价”等个性化研究,着眼于“每一个”长远的发展,致力于“每一个”基础的培养。使学生的潜能得以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实现“人人成功,人人成星”的教育理想。

2)党员开展新一轮开公承诺,承诺为师生、不社会做两件实事。第一件实事,青年党员志愿队为保障师生安全出行爱心护学。第二件实事,党支部将联手加成社区,把学校文化,教育方法亲子沟通等资源送进社区。

3)开展新一轮领导干部点评工作。每学期学校领导干部将从年级组管理、德育育人、教学管理、教科研等方面进行工作点评。

(二)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力

1、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认真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培训工作,采取定期培训、网络学习、外出 考察等,开展党员滓教育培训工作。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1)举行党课教育,帮助党员开阔视野,提高认识。(2)组织党员学习培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完成党的知识测试。

2、重视组织队伍建设。加强组织班子建设,强化组织网络管理,做到系统、规范、到位。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1)进行一次党组织工作摸底调查,构建党务工作队伍网络,进一步规范组织换届选举、“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发展党员等工作。(2)开展“党员干部中心组学习活动”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3、完善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工作的作用,积极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开展民主管理,发挥好学校党建专栏网络平台做好宣传导向作用,大力实施党务公开制度,不断拓宽党务公开渠道和内容,把大事小事公于之众,方便党员和群众监督,密切党群关系。

(三)抓好“五个好”党组织建设,提高整体水平

1、以“五个好”标准建设基层党组织,按照“领导班子好、工作机制好、建设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要求,抓好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重点在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实行民主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配置、完善功能、发挥作用,增强班子整体合力,促进学校的全面协调发展。严格党员管理,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监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内监督条例。

2、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沐彬中学“党员活动室”已开始使用,经列入学校建设规划,预期年内完成。做到“五上墙”(党组织设置、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安排、各项职责制度)。“党员活动室”将做到“一室多用”、“一室多能”,使这真正成为党员活动的场所。

(四)做好展党员工作,强化党员培训和管理

1、加强对青年教学骨干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鼓舞引导青年团员将加入党组织作为政治生命中追求的目标,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组织他们学习党章、党的知识和有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在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在工作中坚持下任务、压担子,为他们提供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2、我党支部始终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发展党员严格实行公示制和票决制,确保发展党员的程序和素质符合有关规定和要求。支部并制定了党员与群众牵手结对的计划,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保证把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2012年预备党员4人将转正,入党积极分子29人将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五)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实行党务公开一是保障了党员民主权利。党务公开一方面可引导学校领导干部增强民主意识、转变工作方法;另一方面,也做到了重大事情党内先知道、重要文件党内先传达、重要问题决定党内先讨论、重大决策实施党内先发动,保障了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调动了党员参与学校事务的主动性。

二是体现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党务公开,增强了党员的工作责任心,也激发了广大党员争先创优的自觉性,从而提高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三是调动全体教工的积极性,教师心平了,气和了,教育教学工作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2012320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