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网站精简版 | 校园信息 | 安全法制教育 | 语言文字 | 党务公开 | 十年回眸 | 书香校园 | 下载中心 | 学校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沐彬中学 > 党务公开 > 制度建设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刘筱寰老师事迹简介
蒋绍辉主任先进事迹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练兴万副校长先进事迹
曾思锋副校长先进事迹简…
黄奇粦副校长先进事迹
扎实工作 模范带头
彭广湘主任先进事迹
刘善龙老师先进事迹
更多内容
沐彬中学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情况报告         ★★★
沐彬中学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情况报告
作者:沐彬中学 文章来源:沐彬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0 11:13:55

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这对于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全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根据兴宁市教育局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这一讲话,必将不断提升沐彬中学办学质量,实现学校工作目标,打造特色学校、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可靠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一、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风,说到底是我们在实践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素质、精神和品格。领导干部的作风不是小事,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党的作风建设中的关键地位,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领导干部要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把自己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这样才能不犯或少犯错误。

推进教育科学和谐发展的具体措施,最终要落实到学校、落实到校长、落实到每一个教师身上,执行的效果要靠好的作风来保障,需要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作风建设中进一步强化执行力,需要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推进教育科学和谐发展的部署、措施、任务落到实处。

    二、加强教师作风建设,是提高团队执行力的根本所在。

    1、抓好领导队伍建设,提高领导的执行力,增强其示范性和带动力。学校领导班子的作风要过硬,经得起教师们的检验。要逐步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的业绩和评价制度、标准和方法。良好的执行力需要领导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2、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通过培训,以帮助教师明确工作岗位的职责,熟悉工作的流程以及工作所要达到的目标和要求,从而使教师迅速获得新的思路、知识和技能。

    3、端正教师工作态度,形成优良工作作风。“态度决定一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认真负责、富有责任心的工作态度是做好所有工作的第一要素。执行力并不是工具,而是做好工作的态度。工作执行得如何要看两个方面,一是态度,二是能力。学校很难改变人员的结构,但是能够改变教师的思想和态度,培养他们的能力。同时增强教职工的责任心,有了责任心,干工作就会热心、用心、尽心,就会精益求精,就会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出主意、拿措施、抓落实,认真执行。

    三、强化学校制度建设,是提高团队执行力的有效保障。

学校制度建设,是提高团队执行力的有效保障。学校的规章制度,一经出台,就具有纪律效力,领导教师一视同仁,大家都要自觉遵守。学校制订了《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守则》、《校务公开实施细则》、《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细则》、《教职工政治和业务学习制度》、《教职工岗位责任制》等。教师工作高尚却繁重,劳心劳神,而且生活清贫,学校注意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了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继续完善奖励制度:一是工作补贴与工作量和出勤挂钩的制度;二是教职工工作评估制度,坚持对先进教工进行奖励;三是学科竞赛和论文评奖制度,对优胜者给予奖励;四是优质课评选制度;五是中考、高考目标管理制度。

 四、统一目标,是提高团队执行力的坚实基础。

    学校目标的制定应该实事求是,意见建议来源于上层,更要来源于基层,包括教师、学生和家长。使教职员工充分认同学校的目标策略,使每个教师感受到自己是学校的主人,不仅能增强教师的主人公的责任感,调动他们积极性;同时,这一过程本身也是一个教育的过程和思想统一的过程,这样就可以使每位教职工都心系学校,将自己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每位成员与学校荣辱与共、唇齿相依,不断地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的尽善尽美。

总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执行力,是对党的作风建设历史经验的集中概括和总结,是时代发展和形势的新要求。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要把实事求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实际步骤,带着问题学,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学,切实做到学用一致,学用相长,真正让学习成果进入思想、进入学校的决策、进入教育教学工作。

 

兴宁市沐彬中学

20111

党务公开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党务公开:

  • 下一篇党务公开:
  • 【字体: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